年内23座邮政综合服务亭投入使用
河北新闻网
2012-05-23 10:07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晓莉
【字号

本站搜索

    近日,由市邮政局投资建设的首批15座邮政综合服务亭正式投入使用。这些报刊亭将发挥“一亭多用”功能,不仅销售近千种畅销报刊杂志满足市民精神文化需求,成为一道城市文化发展的重要标志,同时还作为公益性岗位,用于解决部分残疾人就业问题。年内,还将有8座邮政综合服务亭陆续建成并使用。

    张家口邮政局报刊零售公司经理任泽民介绍,建设城区邮政综合服务亭是方便市民读书看报增强市民文化素质有效途经,更是一个城市提高文化品味,展示文化内涵和主流舆论宣传的延伸阵地。鉴于此,在报请市委、市政府同意和相关部门的支持下,市邮政局利用网点优势和渠道优势,斥资100万元启动了邮政综合服务亭项目,计划在中心城区建设27座邮政综合服务亭,今年内建成23座。同时,与市残疾人联合会积极筹备,将其开发为公益性岗位,用于是扶持和解决残疾人自主创业、自力更生的就业岗位。

    邮政综合服务亭由市邮政局实行统一管理、统一标识、统一进货、统一配送和统一服务规范。为最大限度地发挥公益功能,邮政综合服务亭主要设立在文化活动场所、大中专院校校区、车站等交通枢纽、大中型社区等区域,以便随时随地为市民提供阅读服务。为进一步扩大综合服务作用,在完善配套设施的基础上,邮政综合服务亭还将增设充值、缴费、票务等多服务,成为具有“百事通”功能的便民亭。

    (梁静 尹东 王飞)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