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市设五个地点采集社保卡信息
河北新闻网
2012-05-15 16:33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晓莉
【字号

本站搜索

    近日,记者从市社保局获悉,2012年社会保障卡信息采集工作已全面启动,今年我市共设立五个采集点方便市民采集。针对长期卧病在床、精神异常、瘫痪等特殊参保人群不方便现场采集的情况,可以由亲属代为办理。

    市本级社会保障卡信息采集人员范围:参加城镇职工医疗保险的单位在职、退休漏采人员;参加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员(参加本市城镇居民医疗保险的在校学生暂不参加此次定点信息采集);参加城镇职工医疗保险的灵活就业参保人员;一次性缴费的企业退休人员。

    全市信息采集点分布如下:桥东区万嘉社区服务中心采集点(五一东大街与林园路十字路口南行100米路东山语华庭小区内);中国银行采集点(桥东区建设东街铁路西行原七十间房);桥西明德北附属医院社区服务中心采集点(长青路明德北附属医院社区服务中心21日后开始采集)。宣化区采集点为:中国工商银行宣化支行采集点(宣化区皇城桥南路与宣府大街十字路口东行200米路南工商银行宣化支行);下花园区采集点为:中国银行下花园支行采集点(下花园区火车站广场中国银行下花园支行营业厅二楼)。

    为方便长期卧病在床、精神异常、瘫痪等特殊参保人群采集信息,可由亲属代为办理,办理代办手续的人员需携带本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一份、办理参保人的二代身份证原件、两寸近期白底免冠照片两张、医保卡和单位、医院或社区开具的身体特殊情况证明,到市社保局六楼社会保障卡管理中心办理。

    市社保局相关负责人提醒市民:2011年已参加过社会保障卡信息采集的参保人员,今年无需再次采集;首次更换社会保障卡所做的信息采集工作不收取任何费用;社保卡在未实现全部发放之前,原医保卡仍可正常使用;参加信息采集须携带本人二代身份证及医保卡,持有一代身份证、临时身份证的参保人员需携带A4纸的正反面复印件一份,身份证丢失的到户口所在地的派出所出具带有照片的户籍证明一份。参保居民如有相关问题可登陆张家口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网站:ttp://www.hezjk.lss.gov.cn/ 查询。

    (孙琪然 梁东霞)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