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礼严把项目建设环保准入关
河北新闻网
2012-04-23 10:44
责任编辑:刘晓莉
【字号

本站搜索

    张家口日报讯(通讯员 石锋张鹏冲)近年来,崇礼县始终牢固树立“生态是崇礼未来发展生命线”的理念,大力发展以生态旅游业、新型工业和有机农业为主的三大主导产业,通过实施严格的项目建设环保准入制度,提高项目审批绿色门槛,坚决杜绝高耗能、高污染、高物耗项目的引进与建设。

    坚持环评审批原则。崇礼综合考虑国家产业政策、环保政策、总体布局规划和环境功能区规划,严格按照《环境影响评价法》、《建设项目环境保护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的要求,将区域污染物排放总量指标和对生态破坏影响程度作为项目环评审批的前置条件,严格新、改、扩建项目的环评审批程序,杜绝不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和环保要求的项目上马。

    健全环评管理机制。建立了项目审批通报、项目检查汇总分析、项目验收反馈等制度;严把审批权限,认真落实建设项目环评分类管理和分级审批规定;定期开展环保专项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纠正,有效地杜绝了建设单位擅自改变建设项目环评等级和越权受理、评审、审批环评文件等违法违规现象的发生。

    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切实加大建设项目现场监督检查力度,按照项目建设环保设施同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建设、同时投产使用的要求,对已通过环保审批的建设项目进行不定期检查,督促其严格执行环保"三同时"制度,在主体工程竣工的同时,及时申请试生产和环保设施竣工验收;对未经环保审批开工建设的项目,责令其限期补办环保审批手续;对不符合环保要求,擅自施工建设的项目,责令其立即停止施工建设并依法进行处罚。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