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城康庄村将建220栋蔬菜大棚
河北新闻网
2012-04-12 14:43
责任编辑:刘晓莉
【字号

本站搜索

    本报讯(王满龙、王翠莲)4月10日,我们在赤城县雕鹗镇康庄村看到,该村的蔬菜大棚建设场地一片繁忙,几十名工人忙着焊接、打桩、架棚、覆膜。施工负责人介绍,康庄村规划建设300多亩蔬菜基地,共新建大棚220栋。

    开展加强基层建设年活动以来,赤城县将加强基层建设与扶贫攻坚有机结合起来,着力发展农村产业,不断提升农村自我发展能力。立足康庄村土地成片、水质良好、气候适宜等特点,该县通过实地考察论证,决定在康庄村发展蔬菜大棚种植。县政府出台专门的扶持政策,每亩普通大棚补贴6000元,并由政府给予贴息贷款,鼓励、调动了群众种植大棚蔬菜的积极性,目前该村已流转土地300多亩。

    据负责施工的山东添鑫蔬菜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张树友介绍,康庄蔬菜基地是山东寿光与张家口市富京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实施的项目。“康庄村昼夜温差大,阳光照射充足,非常适合彩椒和无刺水果黄瓜的生长。”张树友说,从设计、施工到技术指导,从苗种供应到产品收购、销售,全部由公司负责。具体经营中,采取“公司+基地+农户”模式,农民可以一边打工,一边学技术,有意愿的明年可以入股参与生产经营。据介绍,去年每公斤彩椒的市场价为3.6元至4元。该村大棚建成后,每亩可产彩椒6500多公斤,按照去年的市场价格,每亩大棚可纯收入1.2万元以上;每亩大棚能生产无刺黄瓜1.5万公斤以上,去年每公斤无刺黄瓜市场价最高时达36元,最低也在10元以上,按照这个价格,今年种植无刺黄瓜的收入也十分可观。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