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灸推拿等中医疗法将纳入“新农合”
河北新闻网
2012-03-29 10:56
责任编辑:刘晓莉
【字号

本站搜索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刘红)河北省卫生厅3月28日发布《关于充分发挥中医药在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中作用的通知》,要求各地将新农合诊疗项目目录中中医药服务项目,并合理降低补偿起付线。这就意味着,今后,农民去医院用针灸、推拿等疗法治病也有望能报销了。

    为充分发挥中医药在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中的作用,省卫生厅要求,各地要提高各级各类定点医疗机构住院参合农民应用中医药(包括中成药、中药饮片、中医诊疗项目、列入新农合报销目录的中药制剂)的补偿比例。具体补偿标准由各地根据当地中医药临床使用情况和新农合基金支付能力科学测算后确定。同时,各地要将新农合诊疗项目目录中中医药服务项目,特别是针灸、推拿等中医非药物疗法纳入住院和门诊统筹补偿范围,引导医生和参合农民积极选择运用中医药。

    为了让百姓获得最大实惠,合理降低县级定点中医(中西医结合)医院新农合补偿起付线。起付线原则上介于县级定点医疗机构与乡镇卫生院之间,各地根据当地中医院服务能力合理确定。要将新农合定点医疗机构中符合条件的中药院内制剂纳入新农合报销药物目录,具体医疗机构及制剂名称由省卫生厅组织筛选后确定。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