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气象日”市气象局向公众开放
河北新闻网
2012-03-28 10:21
责任编辑:刘晓莉
【字号

本站搜索

    

    张家口日报讯(记者 左文婷 通讯员黄山江)“天气、气候与人类的生产、生活息息相关,那么天气预报是如何制作的呢?”在3月23日全国第52个“世界气象日”到来之时,市气象局全天对外开放,以直观而形象的演示方式,向前来参观的数百名学生和群众宣传和普及气象知识。

    当日,来自王家寨小学、卫华小学等多所学校的400余名学生、教师及100多位市民到市气象局进行了实地参观。为方便公众了解气象知识,当日市气象局特别开放了气象演播室、气象预报服务中心等工作室,还通过播放短片、发放宣传单、专业人员讲解等多种形式,向参观群众展示了世界气候的多样性、中国气候的特点、水情变化及风能、太阳能发电等科普知识。

    据了解,今年“世界气象日”的主题是“天气、气候和水,为未来增添动力”,旨在引起全球进一步关注天气、气候和水信息服务对推动未来可持续发展的作用,展示天气、气候和水信息对社会经济发展的效益,推动气象服务在人类活动中的广泛应用,促进人与气候和谐发展。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