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困残疾人可享受免费职业技能培训
河北新闻网
2012-03-26 14:44
责任编辑:刘晓莉
【字号

本站搜索

    携贫困证明或低保证明到户口所在县区残联报名为进一步提高残疾人自主创业、自食其力的能力,日前,市残联依托建兴技校教学资源优势和培训经验,开设中式烹调师、美容按摩师、计算机应用等15个专业,为有一定就业愿望和能力的贫困残疾人提供免费学习机会。

    市残联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根据就业市场需求和残疾人身体条件,建兴技校培训基地对教学计划、培训内容、管理制度等方面进行了调整和完善,设置了西式面点师、中式面点师、美容按摩师、美容美发师、计算机应用与维护、汽车修理工、电工、电喷、电气设备安装工、数控车床操作工、电气焊、氩弧焊、气体保护焊等专业,面向全市有培训需求和就业能力的残疾人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对贫困残疾人进行免费培训。

    凡持有市残联颁发的第二代《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有一定劳动能力、有一定文化基础和接受培训能力、有强烈的就业和创业愿望的各类贫困残疾人均可报名。贫困残疾学员需携带贫困证明或低保证明到户口所在县区残联报名,并填写《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学员申请表》,市残联将对县区残联上报残疾人进行分类、审核,符合标准的将分批次、分专业推荐到市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基地培训。市残联将根据各县区上报残疾学员家庭收入情况对其培训费用进行补贴。凡上报残疾人符合贫困标准的,市残联将全额补贴其所学专业的学费和住宿费(饭费自理);对非贫困残疾人,市残联将酌情给予补贴,食宿费自理。

    (梁 静 张 毅)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