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市今年开始对高龄老人进行补贴
河北新闻网
2012-03-26 14:42
责任编辑:刘晓莉
【字号

本站搜索

    张家口日报讯(记者张雷峰)近年来,我市认真落实社会保障政策,维护老人权益,积极推进城镇居民新型农村社会保障养老保险试点工作,在对60岁以上老人实施财政直补养老金的基础上,今年开始对高龄老人(90岁以上)进行补贴。

    据了解,今年全市24万60岁以上老人享受中央财政直补养老金,每人每月补贴55元,同时今年首次实施高龄老人补贴制度,市财政安排资金210万元,对高龄老人给予补贴,从今年1月起90岁以上老人每人每月补贴50元,百岁以上老人每人每月补贴100元。农村五保供养标准有了提高,集中供养五保对象年供养标准提高到3200元,分散供养标准提高到2300元。全市免费发放老年人优待证10万多册,主城区2万多名老人办理了免费乘坐公交车的老年卡,全市旅游景点对老年人实行了费用减免。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