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拼假出游早准备
河北新闻网
2012-03-26 14:35
责任编辑:刘晓莉
【字号

本站搜索

    今年清明节,小程给自己设计了这样一个踏青的出游计划,她准备选择清明拼假的方式出行。距离清明节还有十天左右的时间,市民可以利用这几天时间早做打算,抓住当下最后一个实惠出游的机会。

    记者从我市多家旅行社获知的信息是,由于今年春节较早,在拉长了旅游市场淡季的同时也激发了出行的需求,即将到来的清明节是今年春节后的第一个长假;按照一般的旅游市场价格规律,从4月中旬开始旅游价格将全面上涨,所以清明节是涨价前最后一个实惠出游机会。为此有不少游客选择在清明节三天长假的基础上,再请两天或者七天的年假,这样最高拼假天数可达到10天。

    而小程的出游计划是,她准备选择清明拼假的方式,用3月31日和4月1日两天放年假或请假,加上3天清明小长假,可拼成3月31日到4日的5天假期,或者用4月5日、6日两天年假加上3天清明小长假,可拼成4月2日到8日7天假期。不仅仅只有这样一种方式,还有一种方式是,用3月30日、31日和4月1日、5日、6日的5天年假加上3天清明小长假,再加上一个周末,可拼成3月30日至4月8日10天假期。

    这样拼假的出行方式,对于会讲究理财规划生活的人来说,不仅可以节省一笔不小的出游经费,而且可以在五月份的黄金周到来前好好玩一把。据我市阳光之旅负责人郭经理介绍,近两年,清明节拼假出行已经成为一种趋势,但是游客最该注意三点:一是考虑季节因素再决定去哪里;二是根据游玩时间决定出游目的地;三是要尽早安排工作,做到工作、旅行两不误。

    (刘枫)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