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市惠民蔬菜直销让利市民近200万元
河北新闻网
2012-01-17 10:03
责任编辑:刘晓莉
【字号

本站搜索

    1月15日,记者从市商务局了解到,截至1月3日,全市惠民蔬菜直销网点销售惠民蔬菜5214吨,直接让利市民近200万元。由于受惠民蔬菜直销的拉动,去年10月份以来,全市大路蔬菜品种平均价格出现明显下降。去年11月份我市蔬菜类价格同比下降30.6%,其中鲜菜价格同比下降了36.5%。由于去年11月份鲜菜价格大幅回落,影响当月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下降1.04个百分点。惠民蔬菜直销对保供稳价起到了重要作用。

    2011年,全市蔬菜种植面积达到142万亩,总产量563万吨,产值占种植业的50%以上。虽然我市蔬菜生产已基本满足我市城乡居民日益增长的消费需求,并对京津地区的蔬菜供应起到了重要的保障作用,但从总体上看,我市还不同程度地存在着蔬菜流通设施能力不足、流通渠道不畅、农民“卖菜难”和居民“买菜贵”等问题。为贯彻落实温家宝总理去年8月来我市视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解决市区蔬菜价格偏高、本地蔬菜自给率低、农民“卖菜难”和居民“买菜贵”等突出问题,市委、市政府决定从去年9月29日开始在全市开展惠民蔬菜直销工作。

    在惠民蔬菜直销先期,在市区选择了27家直销超市、4个直销门店和2个平价市场作为试点,惠民蔬菜直销超市实行进价销售,惠民蔬菜直销门店和平价市场蔬菜销售价格低于市场平均价20%。在惠民蔬菜销售过程中,市民购买热情高涨,部分直销点甚至出现了排大队买惠民蔬菜场景。目前全市惠民蔬菜直销超市由首批27家迅速增加到近百家,我市2011年建设百家惠民蔬菜直销超市的目标任务已经实现。

    (胡强 张进宝)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