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市构建三大体系解民忧
河北新闻网
2012-01-10 10:57
责任编辑:刘晓莉
【字号

本站搜索

    张家口日报讯(记者荣洁)去年,我市以构筑保障有力、覆盖全面、公平正义的社会管理体系为重点,着力推进公共社会事业管理,切实强化救助保障能力,努力完善公共安全体系,使农村贫困群体、城镇困难群体、特殊群体、优抚群体等弱势群体生存和发展的依托更加牢固。

    致力于加快建立覆盖城乡居民的社会保障体系,全力抓好各项社会保险扩面工作,加大社会保险费征缴力度,确保各项保险金按时足额发放。截至11月底,城镇企业基本养老保险达到63.38万人、城镇基本医疗保险达到114万人、工伤保险达到43.57万人、生育保险达到16.1 万人、失业保险参保人数达到38.5万人,全部超额完成省下达目标任务。新型农村养老保险达到104.1万人,城镇居民养老保险参保人数达到2万人。

    通过不同的方式和方法,进一步健全和完善社会救助体系。城市低保标准由239元提高到277元,月人均补差由161元提高到180元;农村低保标准由1300元提高到1500元,月人均补助由70元提高到80元。扩大低保救助覆盖面:截至去年10月底,累计救助54万人,发放救助金5.86亿元,有效保障了13.2万城市低保对象(占全市城市人口的9.3%),40.8万农村低保对象(占全市农村人口的13.1%)的基本生活。救助人数较上年同期增加8.4万人,救助金额较上年同期增加1.3亿元。根据省启动社会救助和社会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联动机制的通知精神,我市及时启动联动机制,市县共安排资金2561万元,对全市城市低保对象、农村低保对象、农村五保对象共计49.46万人分别按每人每月20元、10元、15元的标准发放6-9月临时物价补贴资金。

    去年我市通过开展严打行动、专项治理行动,破获各类刑事案件上千起,命案侦破率保持在98.27%以上。打掉制售假劣食品药品黑作坊、黑工厂、黑市场、黑窝点66个,抓获各类涉案人员1855名,破获案件937起。开展餐饮和药械“十项整治行动”,查处餐饮服务违法违规、立案查处医疗器械违法等案件。2010-2011年度“平安家园”创建活动中的212项公开承诺全部实现,群众满意度达到99.5%。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