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保女职工生育可直接到定点医院报销
河北新闻网
2012-01-09 11:00
责任编辑:刘晓莉
【字号

本站搜索

    张家口日报讯 (记者 荣洁 通讯员张佳)从今年1月1日开始,连续缴纳生育保险费满12月的女职工,生育前可不用再去市社保局办理登记备案手续,可直接到17家生育保险定点医院进行报销。

    此次确定的生育保险17家定点医院包含市区、下花园区、宣化区三地。从今年1月1日起,符合条件的参保女职工生育前不需再到社保部门审批,女职工生育时携带医保IC卡、结婚证和生育登记卡即《准生证》到生育保险定点医院直接办理生育手续即可。其中,应由生育保险基金支付的部分,暂由定点医院垫付,定点医院凭生育女职工的结婚证和生育登记卡即《准生证》的复印件及医院费用结算对账单按月与市生育保险经办部门结算。

    此外,连续缴纳生育保险费满12月的女职工,怀孕不满6个月终止妊娠的,上环、取环及实施节育术,需携带医保IC卡、结婚证和单位介绍信到生育保险定点医院直接办理。应由生育保险基金支付的部分,暂由定点医院垫付,定点医院凭职工的结婚证复印件和单位介绍信及医院费用结算对账单与市生育保险经办部门结算。

    市区:解放军二五一医院、河北北方学院附属第一医院、河北北方学院附属第三医院、煤机医院、传染病医院、市第一医院、市第三医院(妇幼保健院)、市第五医院、市第六医院(原铁路医院)、安太妇产医院;宣化区:河北北方学院附属第二医院、解放军二五七医院、宣化女子医院、宣化区医院、张家口红十字医院;下花园区:下花园区人民医院、下花园区煤矿医院。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