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起取消车购税过户转籍变更业务
河北新闻网
2012-01-05 10:35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晓莉
【字号

本站搜索

    张家口晚报讯 记者从市国税局获悉,日前,国家税务总局重新公布了修订后的《车辆购置税征收管理办法》,明确从2012年1月1日起,取消车辆购置税过户、转籍、变更业务,同时调整实地验车范围,加强对免税条件消失车辆的监管。

    新修订的征管办法明确,车辆购置税发生过户、转籍、变更等情况时,车主在向公安机关车辆管理机构办理变动手续之后,不必到税务机关办理车辆购置税征管档案变动手续;主管税务机关在为纳税人办理纳税申报手续时,除设有固定装置的非运输车辆外,也不再进行实地验车。相关规定进一步减轻了纳税人办税负担。 据悉,取消车辆购置税过户、转籍、变更业务后,为加强对免税条件消失车辆的监管,新征管办法规定,购买二手车时,购买者须向原车主索要《车辆购置税完税证明》;购买已经办理车辆购置税免税手续的二手车,购买者须到税务机关重新办理申报缴税或免税手续。

    (林 琴 冯爱奇)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