闪电河获“中国特色旅游最佳湿地”
河北新闻网
2012-01-05 10:14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晓莉
【字号

本站搜索

    

   张家口日报讯(记者 谢岩)记者获悉,闪电河国家湿地公园日前在北京参加了由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湿地国际中国办事处组织的推选“中国最美湿地”活动,并在评选中脱颖而出,荣获“中国特色旅游最佳湿地”奖,一举成为全国特色旅游六大最佳国家湿地公园之一。

    湿地是重要的国土资源和自然生态资源,被誉为“地球之肾”、“生命的摇篮”,具有生物多样性富集、调洪蓄水、调节气候、净化环境、水产养殖、生态旅游、科普宣教等多种功能。位于沽源县城东的闪电河国家湿地公园2009年经国家林业局批准建立,是河北省首个国家级湿地公园。公园总面积4119.9公顷,其中湿地资源面积3371.6公顷,是由河流湿地、湖泊湿地、沼泽和沼泽化湿地及人工库塘等组成的复合型内陆湿地。是距京津最近、保存最完好的高原湿地,素有“京津水塔”之称。

    闪电河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处坚持“生态优先,适度开发,合理利用,持续发展”理念,将湿地生态环境保护与恢复、湿地资源持续利用、湿地的科普宣传和旅游开发做为工作重心,积极建设特色鲜明的国家级湿地公园。闪电河国家湿地公园由于自然地理位置特殊,景观独特,广阔的湿地草原春季草长莺飞、夏季凉爽宜人、秋季天高云淡、冬季冰清玉洁。特别是闪电湖和草原湖像两颗璀璨的明珠镶嵌在湿地公园两端,成为闪电河湿地最具代表性、最奇特的原生态景观。闪电河国家湿地公园曾在省林业局、环保局、河北电视台组织的“燕赵最美湿地”评选活动中名列第一。本次又在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湿地国际中国办事处组织举办的“中国最美湿地”活动中,荣获“中国特色旅游最佳湿地”奖,成为全国特色旅游六大最佳国家湿地公园之一。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