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张家口市10万名残疾人受惠

    

    今年,对于林园北街社区居民孔繁云来说,喜事连连,不仅年初在桥东区残联的帮助下装上了假肢,实现了多年来的梦想,今年10月份还搬进了宽敞明亮的廉租房,下岗多年的妻子也找了一份临时工作。

    孔繁云今年48岁。20多年前,一场车祸夺去了他的右腿,一个温暖的家庭一切都因此而发生了改变。当时孩子还小,妻子身体也有病,干不了重活,家庭失去了经济来源,一家老小陷入了困境。2002年,政府为他们办了低保,每月400元的低保让一家三口生活得到了基本保障。今年在桥东残联的帮助下,他如愿以偿地安装上了假肢。他常对朋友们说:“装上了假肢,走起路来更方便!”

    12月22日,记者来到位于桥东清林雅筑2号楼5单元的孔繁云家。“看看这廉租房,50多平米,又宽敞又明亮,家里暖乎乎的。”孔繁云说这在过去想都不敢想。

    如今,除了每月400元的低保外,元旦春节残联还要给发放米面,上级现在还给他们发放了480元的常见病救助卡,还给发了500元采暖补助,日子过得红红火火。

    (张进宝 孙玉山)

    我市10万名残疾人受惠

    本报讯 我市已建立残疾人“五条保障线”和“六个服务体系”,出台系列惠残政策,使广大残疾人在生活保障、医疗康复、教育就业、住房保障等方面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利益。今年为10万名残疾人免费实施假肢装配、辅具适配、白内障复明、聋儿语训、助听器验配等康复项目,建立131个乡镇康复指导站和1361个村级康复站,使5.05万名残疾人享受就近康复服务。

    在保障残疾人基本生活上,市残联积极争取将符合条件的贫困残疾人纳入城乡低保及五保供养范围,适当提高一、二级重度残疾人最低生活保障金标准,对特困残疾人家庭进行重点救助,依托社会公共养老机构建立残疾人托养中心;在健全残疾人康复服务网络上,建成县区、乡镇(街道)、村(社区)残疾人康复机构;在保障残疾人充分就业上,通过分散按比例就业、个体创业、建立扶贫基地等形式,扶持其稳定就业,就业率达89%,对近年来毕业的残疾大学生和零就业残疾人家庭进行重点筛查,建立电子档案,扶持79名残疾学生实现稳定就业,就业率达94%。

    (张进宝)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责任编辑:刘晓莉】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