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农村危房改造惠及39062户贫困农民

    

    张家口日报讯(记者段晓芳 通讯员王延斌李力)土坯房“变身”砖瓦新居,破旧屋成了安居“广厦”。近日,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通过三年来农村危房改造项目的实施,我市39062户贫困农民喜住新居,实现安居梦想。目前,农村危房改造工程已覆盖到全市所有的13个县,三年累计完成投资30754万元,超额完成目前国家和省已到位资金8018.6万元。

    据了解,我市农村危房改造工程自2009年开始实施,改造对象是分散供养的农村五保户、低保户、贫困残疾人家庭和其他农村贫困户等群体,主要是对其危房进行新建、翻建和修缮加固。

    为切实保障农村贫困家庭住有所居,我市将农村危房改造工作纳入到保障性安居工程管理范畴,统一安排部署,统一调度督查,统一考核评比。为了确保农村危房改造工作质量,结合我市村镇建设工作实际,市住建局制定并下发了《张家口市农村危房改造房屋工程质量验收暂行方案》,制定了市级工程质量巡查监管工作计划,会同各实施县有力地加大了对农村危房改造工程质量的监督管理工作,填补了我市房屋工程建设在农村危房改造工程以及在村镇房屋建设、新民居建设方面的质量管理制度的空白。此外,每年两次专门对农村危房改造工程质量进行抽查,有效地解决了建筑材料质量把关不严、改造工程资料短缺和新建房屋基础施工等方面存在的问题。

    今年,我市危房改造工程共完工16710户,超出总任务410户,建筑节能户也已全部完工。目前,各县正在加紧改造扫尾工作并由住建部门牵头展开紧张的验收工作。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责任编辑:刘晓莉】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