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近期长期理财产品开始受宠

    张家口日报记者 郭霞

    近日,记者走访市内多家银行,发现前来询问银行理财产品的市民明显增多。据了解,今年以来,一向被投资者冷落的长期理财产品,近段时间又开始受宠。

    据悉,本月8日,人行在公开市场操作中发行了100亿元1年期央票,发行价格为96.55元,发行利率较前一期下行至3.5733%,这是央行时隔三个月后首次下调1年期央票利率。此外,刚出炉的10月CPI为5.5%,消费价格为近五个月内新低。在利率市场上,1年期央票利率向来有着风向标的作用,人们判断为这是央行降息的信号。受此影响,不少市民担心会降息,因此纷纷把投资目光盯紧长期理财产品,其目的就是锁定利率风险。

    在银行张家口某支行,记者看到不少客户向工作人员询问长期理财产品,像5年期的理财产品、5年期的国债等较受投资者关注,短短几个小时就有多位客户购买。理财爱好者贺姓先生告诉记者:“目前银行5年期定期存款利率为5.5%。而近期发行的凭证式国债5年期票面年利率6.15%,部分长期理财产品的利率也相对定期存款要高不少。若利率步入下行通道,则目前长期理财产品的利率收益就颇具吸引力。”

    那么是否所有人都适合购买理财产品呢?有银行理财师认为,每款理财产品在开发设计过程中,都是针对特定目标客户群进行的,投资者在选择产品时,要先结合自己的收入状况、风险承受能力等认清自己属于哪一类客户群,是否属于该产品的适合购买客户群,避免盲目跟风。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责任编辑:刘晓莉】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