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张家口市前三季度居民消费支出平稳增长

    张家口日报讯(记者刘颖莉 通讯员孙俊宏)日前,记者从市相关部门获悉,1-9月份城市居民家庭人均可支配收入为12189元,同比增长12.9%。收入增加带动了消费需求增长,1-9月份城市居民家庭人均消费性支出为7968.03元,同比增长12.9%,扣除价格因素人均实际增长7.1%。

    吃、穿、住消费普遍上升

    食品消费支出稳步上升。1-9月份城市居民家庭人均食品支出3046.84元,同比增长10.6%,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8.7%。恩格尔系数为38.2%,比去年同期降低0.8个百分点。

    衣着消费支出继续增长。人们衣着消费理念不再满足于生存需求,而是讲究美观得体、时尚大方,追求个性特征。我市城市居民家庭1-9月份人均衣着消费支出939.45元,同比增长8.4%,扣除价格因素后实际增长12.9%。 居住服务消费支出大幅增长。1-9月份城市居民人均居住服务支出744.05元,同比增长33.0%,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15.4%。

    教育文化娱乐服务及交通通讯快速增长

    教育文化娱乐消费快速增长。1-9月份城市居民家庭教育文化娱乐消费人均支出755.98元,同比增长17.8%。交通和通信类消费稳健增长。1-9月份居民人均交通和通信支出603.41元,同比增长11.5%。

    城市居民的购车热情有增无减。截止到今年9月底,市区居民每百户家庭家用汽车拥有量为6.44辆,比上年同期增加4.44辆。家用汽车数量的增加直接拉动相关交通费用支出的增长,1-9月份居民家庭人均交通支出为213.66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0.2%。

    通信工具的普及和通信服务范围的不断扩大,城市居民家庭通信费用持续增长。1-9月份人均通信支出389.74元,同比增长3.4%。居民的通讯相关消费继续增加,上网家庭日益增多,截止到9月底,每百户居民接入互联网的家用电脑为36.14台,比上年同期增长36.4%。

    家庭设备加快更新 医疗保健支出小幅增长

    居民家庭耐用消费品拥有量持续增长,人们对家庭设备的需求更加完善,消费领域进一步拓宽。1-9月份城市居民家庭人均家庭设备用品及服务支出587.88元,同比增长29.3%,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33.7%。

    居民保健意识逐渐增强。1-9月份人均医疗保健支出为1003.18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8%。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责任编辑:刘晓莉】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