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张家口居民足不出户办理退休认证

    蒙古营社区开通“视频验证方式”

    今年初,鼓桂芝老人飞往美国与儿女共住一段时间。走之前,她既兴奋又不安。美国这么远,万一家里这边有事,回来岂不很麻烦。

    老人的担心不无道理。这不,蒙古营社区就打来电话说到了每年退休认证审验的时候,这让鼓桂芝老人的心提了起来。退休认证每年都会进行两次审验,须本人亲自到社区,否则退休金就会受到影响。当鼓桂芝老人为难地向社区工作人员小韩表明情况后,小韩的话让她顿时释然。“小韩说社区现在可以进行视频认证,通过电脑摄像头交流就可以。”鼓桂芝激动地对女儿说起这个变化。

    得到女儿的一番指导,鼓桂芝老人上线了,与社区小韩互加为好友后,当老人看到小韩的头像出现在自己的电脑上时,老人激动得像个孩子。一番寒暄后,小韩告诉她认证完成了,可以下线了,鼓桂芝老人还未回过神儿。“头一次用电脑就解决了这么大的事,以后一定要好好学习电脑。”鼓桂芝老人欣喜地表示。

    随着时代的变化,老人退休以后选择自己喜欢的地方居住或到子女家为子女照顾小孩非常普遍。根据这些情况,蒙古营社区率先开通了“视频验证方式”,利用音频和视频同步的原理,为异地居住的退休老人办理退休证审验,以电脑摄像头及话筒的传播形式,劳动保障平台工作人员对其画面、语言和社区已掌握的老人基本信息及照片等材料进行核对,这种方式既节约老年人的时间,也避免了他们在路途上的辛劳,同时社区也提高了办事效率。目前,蒙古营社区已经通过这种方式为10位老人办理了退休认证。

    孙琪然 郭一暖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责任编辑:刘晓莉】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