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张家口主城区13个路口“电子警察”上岗

    张家口晚报讯 市民驾车时可要谨慎了!目前,我市已在主城区13个主要路口安装了智能交通电子监控设备(俗称电子眼或电子警察),在7个路口安装了视频监控系统,您的违法行为随时会被“电子警察”摄录并被处罚。

    据统计,截至今年9月底,我市机动车总量超过57.3万辆,注册驾驶员56.8万余人,市区新车每日以百辆增长速度上升。针对目前城市交通现状,今年8月下旬,交警支队在西坝岗路、清水河两岸(清水桥至清河桥)等部分路段安装了电子监控设备,通过一段时间的运行,有效地遏制了这些路段、路口机动车闯红灯、超速、随意掉头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以及由此造成的交通事故,市民从这些路段通过时有了安全感。

    据了解,我市正在使用的13个路口(路段)的智能化交通电子警察全天候不间断实时监控,除具备以往普通电子警察监控及抓拍闯红灯、超速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功能外,对机动车违反禁令标志指示和违反禁令标线指示的、机动车通过有灯控路口时不按所需行进方向驶入导向车道的、通过路口遇停止信号时停在停止线以外或路口以外的、在路口压线或跨线停车等违法行为也能够实时识别和录入违法车辆的图片和相关信息。此外,新增的“电子警察”还可以摄录交通事故发生的过程,协助交警部门认定交通事故责任,侦破交通肇事逃逸案件。

    电子警察和电子监控安装位置

    ■电子警察13处:

    西苑北路和西坝岗路交叉路口、赐儿山大街和西坝岗路交叉路口、清水桥东路口、清水桥西路口、解放桥西口路段、长青路南口路段、长青路与古宏大街交叉路口、新华街东口与明德南街交叉路口、东安街与胜利路交叉路口、张家口宾馆路口、通桥东路口、通桥西路口、火车北站路口。

    主要功能:24小时不间断地自动抓拍闯红灯、不按车道导向行驶、路段乱停、乱放、乱掉头、压越双黄线等交通违法行为。

    ■电子监控点7处:公园路东口、公园路西口、中学街东口、小河套街东口、百货大楼东口、五一大街南口(张家口宾馆)、通桥西口。

    主要功能:对该区域内的交通状况和治安状况进行24小时监控。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责任编辑:刘晓莉】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