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张家口林园北社区348户居民今年开始过暖冬

   

     张家口晚报讯 8月31日早晨,随着机器的轰鸣声,位于桥东区五一路办事处林园北社区胜利公园小区和医药公司家属楼的集中供热管网改造顺利开工。从此,两小区居民348户居民将告别因设备老化造成供热困难的历史。

     近年来,由于胜利公园小区和医药公司家属楼供暖设备及管道腐蚀老化,每到冬季供暖期,部分居民时常需要生上炉火增加室温。特别是家有老人和孩子的住户,常为过冬发愁。居民经常向社区反映供热问题,希望能接入城市集中供热管网。

     从今年三月份开始,办事处主任刘小健和社区干部多次来到小区实地了解情况现场办公,并积极与热力公司进行沟通。社区干部放弃节假日休息时间,连续几日深入居民家中,征求居民意见,并把市政府关于集中供热既有建筑二次管网改造限价补贴的政策规定宣传到户,使居民对收费标准做到心中有数。

     近日,经过办事处、社区和热力公司三方协商,决定将两小区接入集中供热管网,在今冬彻底解决居民们的供热难题。因胜利公园小区管网复杂,给进场施工增加了难度,桥东东源热力公司经理李刚现场勘察,制定拆掉门卫及一商户门脸房的入网方案。由于涉及索赔和拆房担保金,经过多次协商最终确定在不拆房情况下,采取挖洞式施工新办法,解决施工难题。同时,也在最小程度上减少商户的损失。    

     “要不是办事处和社区干部张罗,今年冬天我还得买煤。这下好了,以后过冬家中再也不会烟熏灰飞,终于能过上暖冬了!”家住胜利小区的冯心老先生如是说。             

    (孙玉山 张进宝)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责任编辑:刘晓莉】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