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张家口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启动

本报讯(记者王雪威 通讯员马明明)为提高农村基础设施水平,有效改善农民饮水卫生状况,助力农村经济发展,张家口市今年第一批农村饮水安全工程近日启动,11个县的15.7万名农民和2.9万名农村师生将由此喝上安全的饮用水。

据了解,今年全市第一批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将在康保、沽源、尚义、赤城、怀安、万全、涿鹿、蔚县、阳原、崇礼、宣化11个县,新建农村联村供水工程5处、扩户工程30处、单村供水工程234处,将解决263个村、15.7万名农民的饮水安全问题。同时,该市今年还将农村学校的饮水安全纳入到饮水安全工程中,将建设农村学校管网延伸扩户工程28处、学校单供工程25处,解决2.9万名农村学校师生的饮水安全问题。

为确保工程质量和进度,该市对涉及到的大宗材料设备和工程进行公开招标,选择有能力、有资质的专业施工队伍进行施工。据悉,此次农村饮水安全工程项目总投资8765万元,其中中央预算内投资5259万元,省配套1753万元,市及群众自筹1753万元。

实施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将提高广大农民的卫生意识,改善农民的饮水状况和农村的卫生环境。广大农民可以利用改善后的用水条件发展各种经济增加收入,同时从不安全饮水的重负下解脱出来外出打工,改变固有的生活方式和理念,缩小城乡差距,建设和谐社会。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责任编辑:刘晓莉】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