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张家口骗取廉租房责令退租并补交房租

 

                      

     本报讯 近日,我市出台廉租住房后期管理(暂行)办法,对房源管理、物业管理、监督管理方面做出明确规定,进一步完善城市廉租住房保障制度,确保廉租房真正惠及到更多住房困难家庭。

     按照廉租住房保障后续管理相关规定,对符合保障条件的对象,限定一个家庭配租一套廉租住房;享受廉租住房实物配租保障的家庭,不再享受其他住房保障待遇。廉租住房的租金标准由价格行政主管部门确定,租金收入专项用于廉租住房维护和管理。实物配租保障家庭入住前与各县、区住房保障管理部门签订《廉租住房租赁合同》,各县、区住房保障管理部门与承租家庭签订《廉租住房使用公约》。 

     在租赁期限内,廉租住房的承租人不得进行室内二次装修或对室内设施设备进行改装,因使用不当造成功能障碍或损坏的,承租人应按规定修复并承担费用,造成损失的应当赔偿损失。廉租住房室内的配套设施设备,超过使用年限需重新装修、更换或需对房屋进行维修改造、增加设施设备的,由各、县区住房保障管理部门统一组织实施,承租人要予以配合。

     按照相关规定,委托或选聘的物业管理公司建立本小区廉租住房使用信息系统和维修管理档案,成立廉租住房巡查小组,每月定期对承租户进行走访巡查,巡查结果记录在册,如发现违规出租、出借、转让、继承、调换、经营、空置等情况,制止并上报,对承租户进行清退。   

     在监督管理方面,对以欺骗等不正当手段取得廉租住房保障的,责令其退还已领取的租赁住房补贴,或者退出实物配租的住房并按市场租金补交以前房租。要求各级有关部门工作人员应严格执行廉租住房后期管理等程序,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接受他人好处的,对已交付使用的廉租住房不依法履行监督管理职责的,或发现违规不予查处的行为,依法给予行政处分;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梁 静)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责任编辑:刘晓莉】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