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张家口高新区特色烧烤店推荐

    

    富强路位于我市高新区,道路总长度约1.78公里,北起燕山大街(纬一路),南至中华大街(纬三路),道路由北向南依次为长治大街、中山大街、敬业街、中华大街相交。附近建有北方学院、时代广场小区,居住人群密集、人流量大,正因这种原因,富强路两侧现有各类饭店25家之多。

    因独特的地理位置和就餐人群,所以这里并没有那种装修华丽的大型饭店,有的则是整洁干净的小店面,经营着众多颇具特色的各类菜品与小吃,这中不乏烤鱼、川菜、过桥米线等一系列地方特色。跟随着记者的脚步我们一同去挖掘这里的美食!

    特色类

    提到烤鱼,人们脑海中总会一闪而过的是巴掌大的活鱼或干鱼,像牛羊肉串一样直接放到炭火上,放少许盐、辣椒等调料,烤熟即食。真正的烤鱼并不是我们想象的那样,富强路上饭店经营的烤鱼沿袭了川式烤鱼的制法。它采用“先烤后炖”的独特做法,融合了烤、炖两种烹饪工艺的精华。烤鱼最早发源于重庆万州的特色美食,在流传过程中,融合腌、烤、炖三种烹饪工艺技术,充分借鉴传统川菜及川味火锅用料特点,是口味奇绝、营养丰富的风味小吃。记者亲自品尝了位于富强路上的三家烤鱼店,制作方法上都沿袭了传统烤鱼的技法,都经过腌、烤、炖三种烹饪工序。唯一的区别在于各家所选用的配菜及配料有所不同,致使口味各具特色。

    代表饭店:爱尚麻辣、巫山烤鱼烧烤类

    富强路并不位于主干道,各家的烧烤摊位也都很自觉地摆放在饭店门口,并未影响到车辆及附近居民,在符合烧烤规定的前提下,为我市消费者提供了一个即可品味美食又可消暑纳凉的去处。在这条街上云集着多种类型的烧烤,清真、东北、地方等一系列烧烤模式,其中尤以烤羊腿深受消费者的喜爱。“我经常来这条街吃烧烤,特别喜欢吃这里的烤羊腿,和店主熟了之后才知道,这里的烤羊腿都是经过十多个小时研制的,所以味道才这么浓郁”一位就餐的消费者说道。此外,这里的东北烧烤也十分地道,烤制蔬菜的种类多样,深受前来就餐的消费者喜爱。

    代表饭店:东北烧烤、海锋碳火烤羊腿小吃类

    因为富强路紧邻北方学院与时代广场小区,所以来这里吃饭的消费者中以学生和居民居多,小吃就成了消费者的首先。过桥米线、烩面、秘制排骨饭等一系列独具特色的小吃吸引着周边的众多的消费者。“现在天气炎热不愿意在家里做饭,因此每到饭点的时候就来小区附近的饭店里买上几个菜,或者是和家里人来这里就餐”市民张阿姨说道。在和这些小饭店的经营者交谈中得知,他们经营的这些小吃深受附近学生和小区居民的喜爱。

    代表饭店:烩面、腊汁肉白吉馍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责任编辑:刘晓莉】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