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张家口计划10年种植百万亩文冠果

    10年推广百万亩

    市林业局文冠果课题组组长殷巨龙等人所到蔚县等坝下四县实地调查,发现荒山秃岭、沟叉悬崖、道旁地边,都有文冠果生存,哪里艰苦哪有它。调查中还发现,文冠果生长以向阳面居多,说明它是喜光树种。所见树龄大小不等,树高从10厘米到3米多。除赤城县外,宣化县塔儿村、深井、大仓盖、赵川、李家堡等乡镇都有分布,仅深井镇和大仓盖乡有近万株;涿鹿县大堡、辉耀、卧佛寺和栾庄等四个乡镇有10万多株;蔚县桃花、北水泉、吉家庄、阳眷、陈家洼、杨庄克、涌泉庄、白草村、南岭庄等乡镇都有分布,仅桃花镇和北水泉乡有近万株。

    种植文冠果和其它果树一样,要三分种七分养,除了用营养杯育苗提高成活率外,还要进行修树盘,除草、施肥、修剪等常规措施,避免出现千花一果的现象。

    文冠果通常种植在荒山上,运输之前浇透水,提高造林成活率,因此多选择雨季造林,载的时候看天气预报,有降雨就种植。移植时把幼苗运到山底,栽植过程中把营养杯底部抠开,栽到事先挖好的鱼鳞坑里。

    近日,市果树学会和市农科院对张家口文冠果资源和发展情况进行了调查,并形成了调查报告,对指导张家口文冠果产业发展十分有价值。

    目前,市林业局正在组织文冠果产业发展规划,计划利用10年时间,到2020年,全市文冠果种植达到100万亩。根据规划,今年张家口将正式启动和实施“百万亩文冠果生物质能源林”建设工程,其中,赤城县40万亩,崇礼县30万亩,蔚县20万亩,康保县、万全县、尚义县和下花园区各10万亩,其他各县区均在万亩以上。(实习记者张泽民 记者王瑾涧 通讯员董帅)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责任编辑:孙婷】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