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张家口市春季人才招聘会再现供求难平衡

    百余家单位纳贤 两千余岗位供选

    张家口日报讯(记者杨连 通讯员牛俊杰)3月27日,为期两天的“2011年市毕业生就业市场暨全市人才交流大会”在西坝岗市人才交流中心完美落幕,86家用人单位(不包括场外临时设摊位的15家)提供的2000余个岗位为5000多名求职者达成意向性协议,达成协议实现就业的有430人,新型能源、机械制造等热门企业招聘再次成为求职者热捧行业。 两天的招聘会上,尽管招聘企业普遍提供“五险一金”,但仍表现出毕业生与用人单位供需双方间一些条件与要求的不对接问题。

    “经验门槛”卡住应届生

    “此次公司共将招聘10人,主要是机械设计、自动化等岗位,最好有一技之长。”宣化工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每次招聘,该公司都会明确招聘具体要求、待遇等相关情况,一般应聘者一咨询,条件不符合的就不多咨询了,在当日招聘过程中,很多应届毕业生都被有经验这一条“卡”住了。

    与此同时,因为受学历所限,招聘会现场出现了用人单位“求贤若渴”局面,来自赤城县的小郭,刚刚毕业,在现场咨询了几个自己觉得合适的职位,但大多都被“经验”给逼退了,小郭介绍,一些业务经理、销售主管等岗位更是动辄要求求职者从事相关行业三五年以上,这对刚毕业的大学生来说无疑非常不利。

    市人才交流中心一位工作人员介绍,现在好多企业、单位可以说是“不缺大学生,缺技工”,希望更多的应届毕业生不要“眼太高”,应当一点一点的做起,有份工作就应该好好珍惜,在这方面,相对于一些职业学校的学生来说是比较有优势的,职业学校学生动手能力强,并且在上学期间有很多实习机会,因此更容易获得用人单位的青睐。

    民营企业急需补“血液”

    “民营企业缺人比一些大企业还厉害。”招聘会现场,我市一家民营企业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我市民营企业发展迅速,对人才更加渴求,此次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组织、开展此次招聘会,很是及时。

    据市人才交流中心数据统计显示,此次招聘会上民营企业等单位提供的岗位吸不在少数,各招聘单位招聘简章上,招录包括工人、维修工、焊工等在内的各种工人,有的招录统计员、会计、内勤等少数人事专员;同时,酒店服务业的吸引力也居强势。

    但对于此次民营企业招聘来说,求职者的看法不一,有人认为小规模民企门槛低,对于刚毕业的学生来说,是个积累经验和资本的最佳选择,但也有求职者认为,小规模民企管理不规范,很多时候对员工的承诺不兑现,让人没有安全感,就算是干得好,也提升不到重要岗位。当然,也有求职者表示,只要有能力,在哪里都能找到发挥才能的舞台。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责任编辑:孙婷】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