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张家口市五大行动治理市容环境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雪威 通讯员郭俊和)近日,张家口市今年的城市容貌与街道景观整治实施方案正式出台。据了解,今年该市城市容貌与街道景观整治将重点实施五大专项治理行动,营造“干净、有序、整洁、优美”的城市容貌与景观环境。

    环境卫生专项治理行动。将在4月、6月、9月组织开展三次集中清理行动,清除道路、河道、集贸市场、施工工地、居民小区、城乡接合部、铁路沿线等部位的各类积存垃圾,消除卫生死角。对城区主次干道、繁华地区和重点部位增加作业班次,做到一扫两保,主次干道做到16小时保洁。市区内拆迁工程产生的垃圾随拆随清,并在拆迁结束一周内清理干净。小街巷环卫工作要落实清扫、保洁、清运责任制,实现常态化管理。健全完善环境卫生责任区制度,对沿街商户、单位全部实行“门前三包”管理,落实监管措施。

    户外广告专项治理行动。将组织城管、规划、工商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建立健全小广告日常清除机制,对无审批手续擅自设立的户外广告一律依法予以拆除。公安、城管、通信等部门协同配合,严厉查处违法张贴、张挂、喷涂、沿街散发小广告行为。

    集贸市场专项治理行动。将进一步加快封闭式便民市场建设,取缔其周边的马路市场和流动商贩。所有市场要配备垃圾容器、公共厕所,及时清除垃圾杂物,确保市场内环境卫生。按照统筹规划、合理布局原则,适当批准设置早夜市和占道经营市场。组织城管、工商、环保、公安等有关部门联合执法,开展规范露天烧烤、取缔马路工厂的专项执法行动。

    施工现场专项治理行动。重点完善建筑垃圾倾倒、运输、消纳等处置活动的管理办法,严格审批管理。城管执法、规划、市政公用、环保、公安、交通等部门将开展联合执法行动,严厉查处工地不按规定设置围挡、出入口不硬化、扬尘噪音污染、无建筑垃圾处置核准审批手续、不按规定时间和地点倾倒建筑垃圾、道路遗撒等违法违规行为。

    交通环境专项治理行动。对主次干道两侧违法建筑、构筑物、违章棚亭和各类非法占路设施进行拆除。加快便民停车场建设,在合适路段合理设置停车泊位。加大执法监管力度,严厉查处车辆乱停乱放问题。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责任编辑:丁宁】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