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张家口确定“十二五”教育发展总体目标

    主要指标超过全省平均水平 整体工作达到全省一流水平

    张家口日报讯(记者焦磊立 实习记者王旺) 3月21日,张家口召开教育工作会议。会议确定“十二五”期间全市教育发展的总体目标是:全面实施素质教育,促进城乡教育一体化,推进教育现代化,打造京冀晋蒙交界区域教育高地,教育发展主要指标超过全省平均水平,全市教育整体工作达到全省一流水平。

    会议宣读了市委书记许宁的书面讲话。市长王晓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侯亮主持。

    许宁在书面讲话中指出,教育是调整转型的重要支撑,是提升张家口知名度和影响力的重要内容,是维护群众利益的重要体现。张家口要实现科学发展、跨越赶超,打造强市名城,必须坚定不移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把教育优先落实到“十二五”规划纲要、各类专项规划和今年的工作安排当中,真正做到经济社会发展规划优先安排教育、财政资金优先保障教育投入、公共资源建设优先满足教育发展和人力资源开发的需要。张家口要提升综合竞争力、办人民满意教育,必须在教育发展的关键领域和重点工作上实现新突破。要把育人为本作为战略主题,把推进教育改革创新作为强大动力,把促进教育公平作为价值取向,把提升教育质量作为核心任务。

    许宁强调,教育发展是一项系统工程、全民工程,只有在全社会形成关注教育、支持教育、发展教育的良好局面,才能全面提升张家口教育发展水平。各级各部门要强化职责,更加重视教育,主动关心教育,分工协作,密切配合,齐抓共管,形成合力。教育系统要加强自身建设,要以“学党章、学党史、学先进”活动为契机,引导广大教育工作者,牢记党的宗旨,加强师德教育、树立良好形象,争做为人师表的楷模、爱岗敬业的标兵、无私奉献的榜样。全市上下要大力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合力推动教育事业的科学发展,为打造强市名城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王晓东在讲话中强调,当前,广大人民群众对教育的期望值越来越高,经济社会发展对教育的要求越来越高。各级各有关部门和所有学校要对标全国一流,全面提高各级各类教育发展水平,要坚持以先进的理念引领教育发展,加快构建先进完善的现代教育体系,全面提升办学质量和效益。要把握关键环节,加紧解决影响教育发展的重大问题,要致力建设一流的师资队伍,努力创设优良的办学条件,切实优化教育资源配置,着力解决特困群体的上学问题。要强化服务保障,全面落实全市各级政府发展教育的责任,全面推进《规划纲要》的贯彻落实,切实加大教育经费投入,着力完善教育体制机制。要充分发挥学校在教育发展中的主体作用,充分发挥家庭在教育发展中的基础作用,充分发挥全社会在教育发展中的环境作用,形成全社会关心支持教育的良好格局,努力开创张家口教育改革发展的新局面,为实现科学发展、跨越赶超和建设强市名城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

    市领导李建举、乔登贵、李青春、张秀发、侯桂兰、何兰,市政府秘书长白龙出席会议。李青春宣读了市委书记许宁的书面讲话,侯桂兰作教育工作报告。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责任编辑:孙婷】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