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崇礼县重点项目建设驶入快车道

    张家口日报讯(记者李鹏飞)近年来,崇礼县始终把项目建设作为核心之举,突出“全党抓项目、全民抓项目、全面抓项目、全年抓项目”主基调,加大招商引资和重大项目攻坚力度,在全市重点项目建设考核中连续两年位居前列。目前已有意大利、马来西亚、加拿大、新加坡等9个国家和地区的企业在崇礼县投资创业。

    为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崇礼县变资源优势为经济优势,围绕主导产业上项目,确立了生态旅游业、有机农业和矿业“三大”支柱产业,2010年全县87个千万元以上重点项目中,三大产业项目分别占项目总数的25%、17%和24%,完成投资额分别占总数的25.6%、10.6%和37.9%;其中旅游业当年完成投资11亿元,万龙、长城岭等现有景区实现上档升级,密苑、梦特芳丹等新项目取得实质进展。同时,崇礼县变直接发布项目为宣传自身资源,靠资源吸引客商,去年连续在北京、香港、深圳、杭州、长春、大连六地举办了旅游资源推介会,使一批国际和国内有实力的大公司、大集团看好崇礼,目前已有意大利、马来西亚、加拿大、新加坡等9个国家和地区的企业在崇礼投资创业。

    招商引资并不等于来者不拒,崇礼县以建设“北京周边国际化旅游精品城市”为目标,坚持项目高水平规划、前瞻性设计,做到单体出形象、整体出品位,崇礼密苑项目邀请了6个国家的知名专家进行方案的初设,最终由加拿大ECOSIGN公司完成规划设计,前后十易其稿;在项目建设中选择资质等级高、信誉好的施工队伍和监理单位承担建设任务,打造了容辰国际、汤INN等一批全县样板工程。在项目服务方面,崇礼县制定出台了 《崇礼县重点项目手续全程代办制》和《崇礼县重点工作时效问责制》“两项制度”,对于重点项目实行代办制和全程“保姆式”服务,并规定了完成时限,限时办结;完善了重点项目例会制度,由县主要领导亲自调度,现场办公,协调解决问题,加快项目推进速度。

    2011年被崇礼县确定为 “项目工作突破年”,全县计划实施千万元以上重点项目73个,总投资212.9亿元,比上年增长44%;年内预计完成投资45亿元,比上年增长40.6%;并坚持引进大集团,建设大项目,好中选优,使有限的资源发挥最大的效益,打造一流的精品工程。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责任编辑:孙婷】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