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超额完成河北省下达廉租房建设任务

2010-11-18 10:16: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孙婷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网记者刘雅静)记者日前从河北省张家口市相关部门获悉,自2008年廉租房建设工作开展以来,该市三年共筹建6520套,超额完成省下达的三年筹建6000套目标任务,同时,明年将交付使用的2600建设任务,目前已全部开工建设。

    据了解,2008年省一次性下达张家口市廉租房建设任务6000套,该市主城区累计筹建3758套,现已全部竣工,去年已分配入住1640套,今年年底前将再分配2118套。建设过程中,该市积极筹措资金,申报中央预算内补助项目33个,获得中央预算内投资补助资金7985万元,争取省资金931.2万元,市本级配套补助资金9055.5万元。同时,该市认真执行国家有关税费减免政策,三年来共减免营业税、房产税、印花税等各类税种8866万元,减免城市配套费、人防结建费、墙改费、散装水泥基金等各类行政事业性收费和政府性基金5687万元,进一步解决了廉租房建设筹资难题。

    对于建成的6520套廉租房,张家口市按照“既要建好、又要分配好、还要管理好”的原则,下发了《张家口市城市廉租住房申请、审核、准入、推出管理实施办法》,《张家口市廉租住房实物配租对象排序评分标准》和《张家口市关于核定我市主城区廉租住房租金标准的通知》三个政策性配套文件,明确规定了实物配租住房的申请条件、分配准入程序和租金制定标准及相关责任义务,按照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保证了廉租房分配管理有序进行。在廉租房租金收取方面,该市按照有关政策,按照每月1.21元/平方米收取,并对实物廉租房保障对象中的最低生活保障家庭在保障面积标准内全部免除租金,保证了部分困难群众的基本住房需求。

    相关阅读:张家口市桥东区新建廉租房435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