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河北新闻>>张家口>>经济传真

京张合作:北京超市销“坝上蔬菜”同比增50倍

http://www.hebnews.cn 2010-11-18 09:13 河北新闻网
订阅河北手机报,新闻天气早知道!详情 http://mobile.hebnews.cn

    河北新闻网讯(王雪威、李鹏飞、郑鹏)从张家口市委农工委了解到,在京张两地的共同努力下,今年京张“农超对接”实现飞跃。目前,张家口市已有30多家蔬菜专业合作社与北京20多家大型超市实现深度对接,北京超市年销售“坝上蔬菜”达21万多吨,销售额达3.4亿元,同比分别增长50倍。

    为将统一注册为“坝上蔬菜”品牌的张家口蔬菜推向北京高端市场,今年以来,京张两地农工委部门根据《京张蔬菜产销框架协议》,深入推进京张农业协作,在张家口市蔬菜主产区建立产销信息直报点网络。北京物美、华联、家乐福等20多家大型超市,与张家口30多家蔬菜专业合作社建立了对接机制,定期通报超市需求蔬菜品种、数量以及价格等信息。北京各大超市年初拿出蔬菜品种、数量需求计划后告知张家口的蔬菜专业合作社,蔬菜合作社便按需生产。同时建立手机短信报送平台,供需双方定期发布信息,及时调整蔬菜种植品质和数量。由于采用“农超对接”采购,价格比普通地头收购高20%—30%,菜农因此每亩年增收近千元。

    为保障蔬菜品质,张家口市协调质检、工商、商务等部门,加强检测设备和人员配备,保证每个蔬菜主产地都至少有一处固定检测点,对送检蔬菜随到随检、即抽即测;设立质量安全专管员,定期向市级专管员报告质量检测情况,确保“农超对接”蔬菜质量安全。

责任编辑: 孙婷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