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河北新闻>>张家口>>时政要闻

五省区联手治理客车超员

http://www.hebnews.cn 2010-11-17 10:43 张家口晚报
订阅河北手机报,新闻天气早知道!详情 http://mobile.hebnews.cn

    张家口晚讯(海斌、玉君、洁凝)近日,根据辽宁、吉林、黑龙江和河北、内蒙古五省区协作联动机制,我市公安交警支队已在全市范围展开了为期一年的打击跨省公路客运车辆严重超员交通违法行为整治行动,以加强客运车辆交通安全管理,有效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

    一年内开展8次集中整治统一行动

    此次专项行动中,五省区在元旦、春节等节假日,以及全国性重大会议期间组织8次集中整治统一行动。我市交警部门以高速公路、国省道主干线以及跨省长途客运车辆通行道路为重点管控线路,以客运站点、高速公路省际和主要入口、国省干道省际和主要节点为重点部位,重点查处营运客车超员交通违法行为,并加大对非营运7座以上客车及有短途客运车辆通行的县乡公路的管控力度。

    加强源头治理消除安全隐患

    交警部门将从源头进行治理,对企业所有驾驶员进行资格审查,核实驾驶员近3年内交通违法行为情况,对多次违法记录未处理的、交通肇事逃逸、酒后驾车和在交通事故中负有责任的驾驶人,及时向客运企业通报,必要时建议企业调换驾驶人。同时,交警会同交通、安监、质检部门对营运客运车辆安全技术状况和安全设施配备进行逐车检查,有问题整改不合格的车辆,坚决禁止上路行驶,并在长途客运站点派驻警力,确保超员车辆不出站,消除客运交通安全隐患。

    严处超员20%以上的客运车辆

    在此次行动中,交警将联合有关部门从严处罚超载客运车辆,并交由交通运输管理部门负责组织卸客转运,及时消除违法形态。特别是对超员20%以上的客运车辆,除罚款外,按规定一次记满12分, 暂扣驾驶证,并通报车辆登记注册地公安交通管理部门,依法对企业和责任人员严肃处理。同时,对过往的7座以上营运客车,特别是省际交通安全检查服务站对出省的省际长途客运车辆及驾驶人,进行逐车、逐证检查、比对、登记,做到超员车辆不出省。

责任编辑: 孙婷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