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河北新闻>>张家口>>头条新闻

河北省张家口市公积金贷款新政正式执行

http://www.hebnews.cn 2010-11-10 09:23 河北新闻网
订阅河北手机报,新闻天气早知道!详情 http://mobile.hebnews.cn

    三套房停止贷款,二套房首付五成、贷款利率上浮10%

    【导读】为规范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政策,根据《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和《国务院关于坚决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的通知》的有关规定,经国务院同意,住房城乡建设部、财政部、人民银行、银监会联合印发《关于规范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四部委:公积金贷款购买首套房90平以上首付30%)。文件下发后,河北各市积极响应(邯郸市公积金贷款政策将调整石市住房公积金政策近期将变),调整公积金贷款政策,叫停第三套房贷款。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网记者刘雅静)根据住房城乡建设部、财政部、人民银行、银监会联合印发的《关于规范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简称《通知》)文件精神,为了防止投机性购房,河北省张家口市对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政策进行了补充规定,并于11月8日起正式执行。

    此次公积金贷款补充规定特别强调,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只能用于缴存职工家庭购买、建造、翻建、大修普通自住住房。禁止发放购买别墅、投机性购房。相对于四部委《通知》中提及首套普通自住房建筑面积在90平方米(含)以下的,贷款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20%的规定,该市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与过去保持不变,即首套自住房不区分面积大小,统一为缴存职工家庭购买自住住房,贷款首付比例不得低于30%,5年期(含5年)贷款利率为3.5%,5年期以上贷款利率为4.05%。

    同时,上述补充规定对第二套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发放对象进行了明确定义:缴存职工家庭第一套住房建筑面积低于90平方米,第二套住房的建筑面积低于140平方米的自住住房,第二套住房的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50%。5年期以下(含5年)的贷款利率3.85%,5年期以上贷款利率为4.455%。

    停止向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的缴存职工家庭发放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

    关于二套、三套房的界定方法,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是以金融机构、住房公积金中心记录的住房贷款次数及住房管理部门发放的房屋所有权证书的个数为标准。

    为了让居民更好地了解公积金政策、方便职工申请办理公积金贷款,该市公积金管理中心专门开通了热线电话:2080999,以接受百姓咨询,方便百姓办理业务。

责任编辑: 孙婷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