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河北新闻>>张家口>>市井社会

河北张家口男子盗窃邻居10万巨款被刑拘

http://www.hebnews.cn 2010-11-04 10:51 河北新闻网
订阅河北手机报,新闻天气早知道!详情 http://mobile.hebnews.cn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网记者张岩 通讯员刘春艳、杨卫红)由于邻居夜间疏忽没有锁好防盗门,贪财的邻居发现之后,不是善意的提醒邻居关好大门,而是偷偷地溜进邻居家,盗走邻居10万巨款,然后购买了笔记本、手机等贵重物自己消费。11月1日,贪财邻居在逍遥了十几天之后,终于被张市警方抓获归案。而在该案中,同样贪心的父亲发现儿子盗窃巨款之后,不是规劝孩子自首走正路,而是和儿子一起销赃,同样触犯了法律。面对冰冷的手铐,贪财的父子俩流下了悔恨的眼泪,但为时已晚。

    据张家口市公安局桥西分局民警介绍,2010年10月13日9时34分,桥西分局刑警大队接到受害人许某报案称:其家中被盗,前一天刚刚拿回家的93000元货款被盗,同时被盗的还有三部手机及价值3000元的铂金项链一条。

    案发时候,正是张市警方大力开展“两抢一盗”专项整治行动期间,而在严打整治专项行动期间发生如此数额巨大的盗窃案,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可见一斑。

    接到报案后,张家口市公安局桥西分局局长闫志有及主管刑侦副局长郑勇的高度重视,立即责承刑警大队全力以赴,采取一切措施,力争用最短的时间侦破此案。根据指示,刑警大队大队长何宇韬、教导员孙日男立即带领一中队干警展开侦查工作。副大队长马果峰组织干警对小区内的监控录像及周边邻居进行调取及走访,中队长韩毅带一组干警对有前科的重点人员进行排查。同时,对被盗手机进行布控。经过多方走访排查及现场分析,逐步排除了外地人流窜作案的可能,排除了本地惯犯作案的可能。

    经过对现场勘验分析,警方认为极有可能是附近周边人员溜门入室盗窃。据此,干警们将受害人邻居及小区内的无业青年作为排查重点,进一步摸排嫌疑人。经过排查,受害人许某家楼上的邻居孔某(男,19岁,无业)逐步进入了干警们的侦查视线。经过侦查的进一步确定,孔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11月1日下午3时左右,干警们将孔某传唤到公安局。在干警们凌厉的审讯攻势下,孔某彻底交待了10月12日晚乘楼下邻居许某未锁好防盗门之机,溜门入室,将受害人夫妻放在沙发的货款、手机、首饰等财物盗走的违法犯罪事实。干警在审讯时发现孔某的父亲不仅对其儿子入室盗窃的违法事实清楚,而且参与了赃款的藏匿。

    随后,专案组干警迅速赶到孔某家中,将其父亲传唤到队。经审,孔某父亲对其明知儿子盗窃邻居巨额钱财,反而将钱藏匿于家中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根据二人交待,干警们在其家中搜缴了被盗的81675元现金及用赃款购买的笔记本电脑、手机等。

    目前,嫌疑人孔某父子分别因涉嫌盗窃罪、掩饰隐瞒犯罪所得及其收益罪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责任编辑: 孙婷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