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张家口>>市井社会

警方提示:秋冬季五类盗窃犯罪多防范

http://www.hebnews.cn 2010-11-03 14:37 张家口晚报
订阅河北手机报,新闻天气早知道!详情 http://mobile.hebnews.cn

    张家口晚报讯(祁海斌、田春雷) 根据秋冬季节盗窃案件的发案特点及规律,市公安局近日发布秋冬季节盗窃案件预警,提醒广大群众主要防范场所扒窃、浴室盗窃、饭店拎包、砸车盗窃、偷窃家禽家畜等五类盗窃犯罪。

    场所扒窃。此类案件主要发生在人流量大的商场、超市及医院、公交车,作案手段主要是掏兜或割包。扒手故意穿着宽大的风衣类服装,或将外套等服饰搭在胳膊上,用来遮挡别人视线。

    警方提醒:在乘公交车时尽量靠边站立,把钱物放在贴身衣服口袋,留意故意推挤等可疑乘车人员;购物时及时检查随身物品,尤其是购买服装试穿时,手袋或衣服最易被窃,要将随身衣物置于视线以内。

    浴室盗窃。此类案件主要集中在中低档浴室,选择目标为更衣柜中现金、首饰等贵重物品。犯罪分子多以浴客身份混入,利用浴客洗浴期间疏于防备,以技术开锁、撬衣柜等手段将更衣柜内财物盗走。

    警方提醒:到浴室洗浴时,应尽量少带贵重物品,必要时可到服务台寄存。

    饭店拎包。秋冬季节,由于室内外温差大,餐饮场所拎包案较突出。人们就餐时多会脱下外套,将拎(背)包等贵重物品放在视力不及的身后,犯罪分子多会抓住这一疏漏作案。

    警方提醒:在雅间就餐时,应关门防外人进入;在大厅就餐时,可将外套放在自己视线能及的地方,或将钱物放在贴身的口袋内。

    砸车盗窃。进入秋冬季节,盗窃车内财物案件也将呈现持续高发态势。

    警方提醒:车辆最好停放在有专人看管的地方;人离开车时不要将包、电脑等贵重物品留在车上,即使是空包,也可能引发犯罪分子作案;停车时要注意将车门关好,人离车及时检查防盗情况。

    偷窃家禽家畜。犯罪分子偷窃家禽家畜时多自备车辆,作案时多先用迷药将牲畜迷倒,甚至现场杀死剖腹后运走。

    警方提醒:农户可以利用电话技防设施设防或自行组织联防,尽量将家禽家畜圈到家里面。夜间车辆在村口、路边附近突然熄火无声的,极有可能是犯罪分子已准备作案,农户需特别注意。

责任编辑: 孙婷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