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张家口>>头条新闻

张家口:财政补贴分散供热

订阅河北手机报,新闻天气早知道!详情 http://mobile.hebnews.cn

    河北新闻网张家口电(燕赵都市报记者刘雅静) 随着供暖期日渐临近,张家口市对今冬供热作出具体部署,对分散锅炉供居民用热的实行补贴;同时明确供热实行属地管理原则,各区政府是供热工作的责任主体,政府主要领导为区主要领导为第一责任人。

    据了解,今冬张家口市面临着集中供热与分散锅炉供热并存的局面,形势较往年复杂、管理难度大。为此,该市今冬供暖对分散供暖实施的补贴与去年总体水平不变,由市、区两级财政各承担50%,并对低保户、特困户每户每供暖期发放500元补贴。而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各区政府作为供热工作的责任主体,主要领导为第一责任人,设立供热管理办公室,负责协调处理辖区内日常供热问题,并要建立应急预案,应对采暖期内可能出现的各类突发事件,保障辖区供热安全、正常。

    今冬供热,张家口市再次明确居民热力销售价格计费为每月每平方米5.91元(不含税价),中心城区非居民热力销售价格调整为每月每平方米9.80元(含税价),宣化区、下花园区的非居民热力销售价格由区政府根据实际自行确定,报市物价局备案,继续免收2010年供热企业的排污费及锅炉检验费等相关行政事业性收费;税收优惠政策仍按国家相关规定执行。

    据悉,为加大对供热服务质量的督导检查力度,张家口市政府抽调政府督查室、市质监局、市公用局、市财政局、市物价局、市城管执法局各两人,组成供热服务质量督导检查组和供热温度监测组,分别负责对中心城区内停热、弃供等到事件进行督导、检查和协调,对小区供热温度不达标情况进行抽检。对于供热服务质量差、供热投诉率高或在采暖期擅自停止供热的企业,将减免其供热财政补贴。

责任编辑: 孙婷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