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张家口>>经济传真

尚义县小坝子村饲养“五彩”蛋鸡 实现产业漂亮转型

http://www.hebnews.cn 2010-10-21 14:10 张家口日报
订阅河北手机报,新闻天气早知道!详情 http://mobile.hebnews.cn

    张家口日报讯(记者杨连)走进尚义县小坝子村,首先映入眼帘的一排排整齐划一的红砖瓦房坐落在绿树之中,随即,“唧唧唧……”一声声鸡叫声便穿透每户院墙飘向每一位客人耳中。该村现有38户村民饲养的2000只“五彩”蛋鸡即将进入产蛋期,饲养“五彩”蛋鸡也成为了村民经济收入主要来源。

    小坝子村属新民居旧村改造村,经过各级部门帮扶,村庄规划已有很大改观,由于原有牛羊养殖方式受生态环境保护的需要和舍饲禁牧政策的实施,已不再适应当前发展现状,更不可能成为村内经济发展的主导产业,农村产业转型势在必行。

    据介绍,该村原有村民80户,但多数已外出打工,现有住户38户,在村农民年龄最小的也达到了53岁,如何使在村的农民富裕起来,有了自己的收入来源?该村村民多次集体商谈,代表出外考查,最终得出结论:小坝子村四周平坦广阔,海拔较高,空气清新,村民以往有养鸡的经验,受“五彩蛋”价格的吸引,村民对发展养鸡有非常浓厚的兴趣,利用现有房舍,配置相应养鸡设施,全村饲养“五彩”蛋鸡这项产业便可启动。由于该项目涉及户数较多,资金投入相对较大,该村还对养殖规模较大的户给予鸡笼购置补贴,部分困难户通过争取扶贫周转资金进行帮扶,政府补贴3.04万元,村民每户再自筹200元,从而使该项产业健康有序发展起来,成为村民的主要经济收入来源。

    截至目前,该村38户农民已全部开始饲养“五彩”蛋鸡,户均养殖50只。经多次实地考察、测算,按每户50只“五彩”蛋鸡日产蛋4斤、每斤价格不低于5元、产蛋周期10月来算,每月户均纯收入可实现320元,加上出售肉鸡,年纯收入可达3000元以上。

责任编辑: 孙婷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