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张家口>>头条新闻

张家口:黄金饰品变现金,难!

http://www.hebnews.cn 2010-10-19 09:31 张家口晚报
订阅河北手机报,新闻天气早知道!详情 http://mobile.hebnews.cn

    金店不回收 银行门槛高 典当不合算

    张家口晚报讯(林琴)黄金价格持续上扬使得一些市民想把手中闲置的金饰品变现,但是不少市民反映,想变现并不是容易的事情。

    家住张家口桥东林园路的丁女士有一对老人传下来的黄金耳环,一直没有佩戴,想乘黄金价格在高位时出手。丁女士到张市各大品牌金店咨询时,均被告知不开展金饰品回收业务,一些路边小摊倒是收购黄金,又让丁女士不敢轻易出手。

    记者采访时了解到,张市各品牌金店多有以旧换新业务,基本不开展黄金回收业务;银行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只回收由本行售出并由该行代管的没有损耗的实物黄金;一些典当行也有典当黄金业务,以150元每克的价格进行典当抵押,并不回收;正规从事黄金收购的公司,只收千足金,收购时要求出示购买发票、身份证复印件,而且收购价格相比路边小店要低。据了解,由于我国规定涉及实物金交易需征收增值税,黄金零售要征收消费税,而回购也要征税。因此,正规黄金回收公司的黄金回收价格不如路边小店。

    此外,一些路边小店回收金饰品时,10月份收购价每克在260至280元,不需要任何证件和购买票据,可以现金交易,也不开回收票据,但是这种方式最大的问题就是没有安全保障,如出现问题很难维权。

责任编辑: 孙婷
相关新闻: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