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张家口>>头条新闻

张家口: “四查法”确保药品安全治理取得实效

http://www.hebnews.cn 2010-10-17 20:57 河北新闻网
订阅河北手机报,新闻天气早知道!详情 http://mobile.hebnews.cn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雪威、刘清波)近日,张家口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一个月的药品安全专项治理活动,并创新监管方式,采取“倒查、协查、联查、互查”的“四查法”,力求取得药品安全专项治理实效。

    据介绍,“倒查法”是从购药单位的供货方或销售客户的资质查起,网上检查供货方业务员的身份、合法票据等,来验证和查明购药单位进货渠道是否合法,增加了对隐性非法渠道购进药品的侦破力度。

    “协查法”是针对购药单位进货环节中存在的某些疑点,通过函请省内外药监部门对供货方药品进、存、销等环节进行检查,可及时发现在通常检查时发现不了的挂靠经营、体外循环、代开发票、进货或销售人员私下经营等违法违规行为。

    “联查法”是与工商、公安、邮政等部门加强协作,建立联席会议、案件移送、资源共享,信息反馈和长效联合打假机制等制度。通过快速联合的方法,严厉打击假冒伪劣药品行为,提高办案工作效率。

    “互查法”是从全局各相关部门,抽调精干执法人员成立联合检查组集中行动,打破区域限制,市县区间执法人员交叉互换检查,通过这种方法可以减少执法中的阻力,避免人情案的发生。

责任编辑: 王新华
相关新闻: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