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张家口>>头条新闻

新车上牌不再上线检测

http://www.hebnews.cn 2010-10-13 08:18 张家口晚报
订阅河北手机报,新闻天气早知道!详情 http://mobile.hebnews.cn

    张家口晚报讯(杨希恒、殷守君) 从10月1日起,张家口市车管部门执行上级《通知》精神,凡是新车上牌不用再“重复”验车。

    日前,公安部与工业和信息化部联合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加强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一致性监督管理和注册登记工作的通知》。通知规定,从今年10月1日起,所有经出厂检验合格的轿车产品,办理注册登记前,都无需再进行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由于所有在售的轿车在出厂前都是经过检验合格的产品,所以新政策实施后,所有新购轿车办理注册登记前均不需要再进行安全技术检验。

    张家口市交警支队车管所相关负责人介绍,从10月1日开始,该市车管部门已经执行该 《通知》精神,包括相关县区的车管部门。该负责人介绍,以前,免检的国产轿车只占注册登记轿车的10%左右,按照张市每年5万辆新上牌车辆计算,约有4.5万车主受益该新举措。

    据介绍,车主买了新车无需再排队等候检测,这将大大缩短机动车上牌时间,一般情况下车主平均可节约1小时左右。此外,《通知》还规定,从明年1月1日起,汽车(不含三轮汽车和低速货车)和半挂车出厂时,生产厂家要随车附送照片,并配发实车的车辆识别代号拓印膜,在车辆管理所办理注册登记时,无需再拓印车辆识别代号。如果明年初这些便民措施实施后,车主还可以再省下约20分钟的时间,到时候新车上牌会更加快捷。

责任编辑: 孙婷
相关新闻: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