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张家口>>媒体聚焦

张家口建设者假日奋战明湖施工一线

http://www.hebnews.cn 2010-10-11 08:29 张家口新闻网
订阅河北手机报,新闻天气早知道!详情 http://mobile.hebnews.cn

    10月7日,记者在明湖公园工程施工现场看到,波光粼粼的明湖湖面一望无际,微风吹过泛起鱼鳞般的波纹,两岸五彩缤纷的花卉与绿色的草坪相映成辉,景色美不胜收,而明湖两岸的施工人员在紧张地进行着工程的扫尾工作。据悉,为保证10月10日明湖正式竣工并对外开放,数百名建设者牺牲了宝贵的国庆长假,坚守奋战在施工第一线。

    明湖公园工程是省2010年重点建设项目,也是张家口市城镇面貌 “三年大变样”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明湖位于清水河与洋河交汇处,蓄水面积约为1600亩,建设周期为3年,总投资3亿元。据现场负责人介绍,工程自去年9月开工建设,至今年9月初明湖主体基础工程完成,并利用降水、调水等方式完成150万立方米的蓄水工作。明湖计划10月10日正式对市民开放。为使群众早日看到美丽的明湖,市洋河新区开发建设管理处领导杨宽、李仲玉、曲跃平和工作人员及施工单位建设者抓紧时间完成工程的便道铺设、观景台建设、景观亮化、明湖广场修建等工程,“十一”七天长假全部坚守在施工第一线,一天24小时不间断施工,国庆期间累计完成便道铺设近6000平方米,安装各类灯饰5000多盏,目前已进入扫尾阶段,10月10日前可如期完工。

    明湖公园工程作为一项景观工程,园林绿化任务也非常重。市园林局和通泰绿化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工程主体完工后,于中秋节期间及时进场栽植园林景观,局长田家琳、副局长王焱等领导与200多名工作人员近10余天没有休息,累计栽植大丽花、菊花、串红、甘兰等20多种形态各异的花卉近50万株,铺设草坪30万平方米,尤其是利用花卉颜色的差异形成的 “明湖”二字格外耀眼夺目。据绿化管理部负责人张守斌介绍,由于近期我市气候多变,昼夜温差多,10月1日和2日又出现降雨降温天气,他们夜间还要为地面加温,冒着寒风和雨水为花卉进行防霜冻处理,

    有的工作人员身患重感冒仍然坚持在施工第一线,有力地保证了园林景观的成活率。

    施工单位项目经理孙利向记者表示,尽管时间紧、任务重,可建设者们一定会加班加点施工,如期完成工程施工任务,10月10日为市民呈现出美丽的明湖,供大家休闲娱乐。

责任编辑: 王新华
相关新闻: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