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张家口>>经济传真

2010年房地产业内人士对张家口市房价的四大猜想

http://www.hebnews.cn 2010-10-09 13:11 张家口日报
订阅河北手机报,新闻天气早知道!详情 http://mobile.hebnews.cn

    2010年张家口房价 均价 3500元/平左右

    一些热门楼盘,价格稍高,在3800元/平左右

    编者注:2010年张家口房价基本没有大的起伏,呈现微涨的局面张家口一些热门小区的楼盘价格、二手房价格涨幅略大,约在10%左右。

    中央密集出台信贷、税收、土地等一系列房地产宏观调控政策,全面加强房地产市场的调控力度。对张家口市许多的买房人来说,大家都很关心在这样的背景之下,张家口楼市2010年会发生什么样的变化?房价到底会涨还是会跌?买房的事是要先缓缓,还是该出手时就出手?笔者走访专家、开发商等地产业内人士后进行梳理,从不同的角度对2010年的张家口楼市进行大胆、有理、有据的猜想预测。

    猜想一:房地产宏观调控政策对张家口影响不大

    对于中央在近期密集出台的房地产调控政策,相比一些张家口购房者所表现出的紧张与期盼,业界人士则显得冷静许多。不少业内人士均表示,此次出台的一系列调控政策,对一线城市的影响会更加明显;但对于张家口来说,影响相对会比较有限。

    业内人士认为,与此前的楼市调控手段相似,这阶段出台的系列政策并未出现更多新招,这种抑制,更多的是针对那些房价上涨过快的如北京、上海等部分城市而言;对张家口楼市来讲,市场的发展保持在一种稳步上升、理性上扬的状态之下。因此,这一系列调控政策的出台,估计并不会对市场造成太大波动。

    “政策的密集推出,对买房人的情绪带来影响也不大,本来按照惯例,房地产市场每年进入冬季都会遭遇市场淡季,但今年冬天买房的人还不少,上个月我们还卖了20多套房子。”张家口某楼盘售楼中心王经理介绍。据了解,张家口楼市在这个被公认的楼市淡季而且房产新政频出并没有出现往年的低潮,反而出现了淡季不淡的“暖冬”现象。

    猜想二:张家口市房价恐难波动

    房价是买房人最为关注的话题。在新的一年,许多人不禁会问,在如此密集的政策之下,2010年的张家口房价,到底会涨,还是会跌呢?在采访的过程中,不少业内人士表示,面对买房人提出的类似问题,其实很难有人能够以最简短的“涨”或“跌”来给予答复,市场的变化毕竟有很多的不确定因素。

    业内人士表示,张家口近几年房价基本上是处在一个螺旋上升的过程,期间的房产泡沬并不大,而且这里的买房人基本上以本地人群及在此工作的外地人为主,购房多用于自住。在市场变化时,当然也会有观望现象产生,但由于是自住需求,不可能一而再、再而三地等待下去,该买的还是要买,这也是张家口房价能够整体保持稳定的一个因素。随着张家口“三年大变样“的继续进行中、城市框架拉大,以及大量“新张家口人”的涌进,住房刚性需求仍然有不小空间,房价下跌可能性甚微。

责任编辑: 刘雪伟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