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张家口>>区县要闻

阳原国际毛皮节再度启帷

http://www.hebnews.cn 2010-09-28 23:20 河北新闻网
订阅河北手机报,新闻天气早知道!详情 http://mobile.hebnews.cn

 

    河北新闻网张家口9月28日电(河北日报记者李巍)今天,第二届中国·阳原国际毛皮节开幕。从2007年10月举办首届毛皮节至今,这项展会停滞举办了3年时间。“国际金融危机曾使阳原的毛皮产业遭受冲击,如今,随着我们大力调整产品结构,加快产业升级,市场供需两旺,再度举办毛皮节势在必然。”在今天的开幕式上,阳原县县委书记朱旗说。

    “去年,我们生产的水貂衣服售价为8000多元,今年已经卖到12000多元,产品仍供不应求。”华盛皮草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和平脸上透着兴奋。他告诉记者,由于世界经济复苏、国内需求迅速升温,同时加大对自主品牌的打造,公司订单已排满全年,今年出口额能超过130万美元。阳原县皮毛大市场管理处主任仇慧中说:“目前,阳原毛皮产业已经恢复到国际金融危机前的水平,各生产企业订单数量在目前的销售淡季中有增无减,市场需求已远远超出当前的生产能力,今年裘皮制品出口额有望突破3000万美元,比去年翻一番。”

    令人欣喜的市场销售形势来自于企业发展方式的转变。据了解,国际金融危机之后,阳原毛皮企业化危为机,逆势而上,纷纷加大设计研发力量,加快产业升级,产品实现了由低档次、低附加值向时尚化、品牌化、高档化转变。该县与北欧SAGA等公司合作,成立了产品设计研发中心,聘请意大利、香港的高级裘皮时装设计师设计产品;集中人力、财力、物力打造自主品牌,先后推出“歌仕姆”、“温美莎”、“北国屈氏”等200多款裘皮服装和饰品,出口到20多个国家和地区。

    今年以来,阳原毛皮产业再度迎来旺销,大市场的商户日成交额突破百万元。目前,阳原皮毛大市场入驻企业已达400多家,其中裘皮成衣销售企业近100家,市场年销售额达1亿元。

责任编辑: 闫欢欢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