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张家口>>文化卫生

张家口3000多种药物最高零售价公布

http://www.hebnews.cn 2010-08-24 16:46 张家口晚报
订阅河北手机报,新闻天气早知道!详情 http://mobile.hebnews.cn

    

    张家口晚报讯 (张寒菊 张进宝)近日,张家口市公布了国家基本药物2010基层版(直接挂网部分)的最高零售价格,其中化学药品和生物制品2894种,中成药173种(详情可登录www.hebyyjg.gov.cn河北省医药价格信息网)。

    据市物价局价格管理科有关人士介绍,根据《〈河北省医疗机构药品集中采购实施办法(试行)〉补充规定》,省物价局要求各地卫生行政部门通过议价确定的实际采购价格要及时向当地价格主管部门备案。我省首批实施国家基本药物制度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按各地卫生行政部门通过议价确定的实际采购价格实行零差率销售。其他医疗机构销售这些药品时,实际加价率不得超过最高零售价的15%。

    据了解,我省首批实施基本药物制度的县(市、区)共59个。为确保新公布的国家基本药物零差率销售执行到位,各级价格主管部门近期将开展一次专项检查,对违法违规涨价、不执行药品零差率销售的单位要依法严肃查处,典型案例要公开曝光。

责任编辑: 丁璨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