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张家口>>文化卫生

京藏高速拥堵下的张家口

订阅河北手机报,新闻天气早知道!详情 http://mobile.hebnews.cn

    张家口段位于京藏高速中间路段,是进京的必经之路,更是西北五省区进京车辆融汇的闸口。京藏高速拥堵持续了20多天,对张家口影响有多少?记者相继采访了客运、旅游、快递等单位。

    ■部分客运车辆晚点

    记者昨日从张家口市汽车客运总站了解到,最近20多天的京藏高速大拥堵给张家口客运带来了一定影响。客运总站问事处负责人告诉记者,堵车最开始的时候,从张家口开往集宁方向的客运车曾堵过几次,汽车晚点近3个小时。最近一个多星期没有遇到这样的情况,基本没有晚点。最近不少内蒙古进京车辆绕行河北尚义县境内,近几天,发往尚义的客运车辆在尚义县大青沟附近会遇到拥堵,所以客运车辆选择其他路线绕行。开往北京方向至宣化、下花园、涿鹿、怀来的车辆基本选择走县道和国道,发车时间和到达时间基本不受影响。进京途经六里桥的长途客运车有时会稍微晚点,但不会太晚,影响不大,乘客不必太过担心。

    ■旅行团接团需提前准备

    与客运站相比,旅行社遇到的问题稍多一些,因为要考虑游客从北京转车或转飞机的时刻表,旅行社大多要提前做好准备,以确保不会耽误游客的车次或班次。

    张家口市国际旅行社地接经理张先生告诉记者,因为大多数团队都是汽车团,所以为了不耽误游客返回的时间,原本从张家口出发当天就可抵京的旅游车,现在需要提前一天发车,在北京住宿一晚,这样费用就相对增大了。即便当日发车,也是想方设法绕道,尽量避免长时间堵车。目前,他们都不敢接发往鄂尔多斯及呼和浩特方向的旅行团,因为那边堵得比较厉害,一旦出现延误,旅行社就要承担巨大损失。

    ■邮政快递盼“绿色通行证”

    同样因为堵车受到影响的还有快递公司。记者从张家口市邮政局速递分局了解到,因为高速堵车,最近一段时间,速递分局接送的物资经常会晚一到两天。因为速递分局承诺,省内一到两天物品就会送到接收人手中,所以快递延误给速递公司的信誉带来了一些负面影响。速递分局希望能够申请绿色通行证,保证物品抵达时间。(燕赵都市报驻张家口记者 刘雅静)

责任编辑: 李瑾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