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张家口>>文化卫生

风情张家口·大型音舞诗画《大好河山》令客商惊艳

订阅河北手机报,新闻天气早知道!详情 http://mobile.hebnews.cn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雪威)8月16日晚,风情张家口·大型音舞诗画《大好河山》在张家口市首演。《大好河山》以其精致的舞美、绚丽的服装、优美的舞蹈及音乐,为参加冀台经洽会的嘉宾再现了张家口人民在中华文明历史进程中的坐标地位和传承古今、开拓未来的精神。《大好河山》总导演、海政文工团团长高山介绍,整台演出由“一道湾的传说”、“一条道的传奇”、“一座城的传唱”、“一个梦的传递”四个篇章构成,以远古、史前、辽、金、蒙、元、明清、近代、现代时期张家口人文脉源、风土人情、景观典故及现代化建设成就为依托,把张家口世代传承的“天道载魂”、“商道载物”、“人道载情”、“文道载韵”的人文情怀与博大精神,以舞蹈、戳古董、情景表演、四片瓦、口梆子和情景歌舞等多种舞台艺术形式生动地展现了出来。

    浓厚的地域特色,构成了这台演出的主基调。从远古、史前泥河湾人类祖先的遗迹,到三祖文化的发源地,无不展现着张家口的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演出汇聚了戳古董、口梆子、二人台等当地民间说唱艺术和地方戏种,用原生态的表演形态向人们讲述了震撼人心的“张垣史诗”。“《大好河山》是专门为张家口量身创作的大型广场音舞诗画。作品通过音画艺术的感染力、广场舞台的震撼力、长城文化的凝聚力,打造出一座传统与创新融合、光荣与梦想腾飞的新张家口艺术丰碑。”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郑丽荣说。

    《大好河山》音乐总监、中央电视台音乐监制卞留念介绍:“我们要把《大好河山》作为一部旅游剧来打造,把张家口最有代表性的元素镶嵌其中,让观众通过这部作品了解张家口的历史、今天和未来,使之成为张家口的音乐符号,成为只属于这座城市的作品。”

    由张家口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联手打造的《大好河山》总投资800万元,演职人员近700人,主舞台达600平方米。其演出场面的恢弘、阵容的强大以及创作班底的高规格,都创下该市舞台演出之最。

    郑丽荣表示,作为该市全力打造的文艺精品,《大好河山》承载着展示张家口历史、对接旅游文化市场、促进文化产业发展和对外文化交流的使命,力争将《大好河山》的每一个节目留在张家口、传授给张家口,把《大好河山》打造成张家口的城市艺术名片。下一步,将演出与演艺市场和旅游市场对接,向来张家口参观旅游的国内外游客宣传、推介张家口。

    “《大好河山》一定会成为一台自然山水背景下的文化大餐。”郑丽荣满怀信心地说。

责任编辑: 李瑾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