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张家口>>文化卫生

用“张家口的故事”感动观众

http://www.hebnews.cn 2010-08-18 15:54 张家口晚报
订阅河北手机报,新闻天气早知道!详情 http://mobile.hebnews.cn

    

    张家口晚报讯 (记者刘枫 张蕾)声光电交织,歌与舞交汇。8月17日晚,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的风情张家口·大型音舞诗画 《大好河山》,在张家口市产业集聚区通泰物流广场,向现场近万名观众,渐次展现其恢宏灿烂的史诗画卷。演出用 “张家口的故事”一次次博得了现场观众的掌声和感动的泪水。

    当晚的舞台辉煌华丽,广场上流光溢彩。这是一次区别于以往任何一次演出的舞台呈现,在现代声光电笼罩之下,偌大的舞台中央,一幕幕呈现出来的是这座城市的历史: “一个湾的传说”、 “一条道的传奇”、 “一座城的传唱”、 “一个梦的传递”渐次上演。生动的历史场景、美轮美奂的舞美制作、强烈的灯光效应和富有灵魂的舞蹈语言,深深地震撼着每一位观众。

    《大好河山》主创阵容强大:海政文工团团长高山担任总导演,国家一级作曲家、演奏家卞留念担任音乐总监,海政文工团刘晓栋、黄云松、韩真、钱鑫担任舞蹈编导,并特邀了国内一流的舞美、灯光、音响、大屏幕组合参与创作。河北北方学院艺术学院、市口梆子艺术剧院、市艺术团、市青少年艺术军校、地老大音乐工作室、刘晔服装设计制作工作室、龙源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等近20个单位的近700名演职员倾情参演,其中演员463人。600平方米的主舞台,更是创下我市历年演出规模之最。

    在去年,市委、市政府确定了 “4+3产业振兴计划”,旅游业成为我市第一主导产业。在此背景下, “如何以品牌文化促进旅游业”这个命题被提上日程。由市委宣传部牵头组织策划的大型音舞诗画 《大好河山》,从去年初开始筹划,到今年一季度,节目被基本确立下来,此后经过三个多月的紧张排练和修改完善,才得以完美呈现。这部作品作为我市全力打造的品牌文化产品,承载着弘扬历史文化、对接旅游市场的重任。

    据悉, 《大好河山》将来会在节目编排上稍加删减,作为一台常规节目,在重要节日或旅游旺季演出。

责任编辑: 王新华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