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张家口>>文化卫生

2010海峡两岸“三祖文化”论坛举行

http://www.hebnews.cn 2010-08-17 14:50 张家口日报
订阅河北手机报,新闻天气早知道!详情 http://mobile.hebnews.cn

    

    张家口日报讯(记者田雯 朱晨晖)千古文明开涿鹿。8月16日,以 “传承三祖文化,推动产业发展”为主题的2010海峡两岸 “三祖文化”论坛在张家口市举行。中国先秦史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宫长为,台湾国际群益有限公司董事长混元禅师张益瑞,台湾大仁科大通识中心教授、高雄市旗峰会总干事施家顺等来自海峡两岸的80多名专家、学者参加了论坛研讨。

    河北省政协常委、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任王宽,省文化厅副厅长李建华,省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张献民,市领导郑丽荣、侯桂兰出席论坛。

    此次研讨会由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省政府主办,全国台湾通报投资企业联谊会、省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市政府承办。论坛旨在弘扬 “三祖文化”、“合符文化”融合统一的核心价值理念,展示涿鹿悠久的历史和厚重的文化,增强两岸同胞同根同宗、同祖同源的民族认同感,传承优秀的民族文化,大力促进中华民族的和谐、团结、发展;同时加大对三祖文化产业的开发力度,形成经济文化融合发展的新格局,实现 “以文化带动产业、以产业复兴文化”的总体目标。论坛上,与会专家、学者以各自不同的视角,从历史学、社会学等多层面,对弘扬 “三祖文化”、 “合符文化”,加大对三祖文化产业的开发力度等课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侯桂兰在研讨会上致辞。

    论坛结束后,台湾教授学术访问团还现场向甘肃舟曲县灾区进行了捐款。

责任编辑: 王新华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