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张家口>>文化卫生

张家口灵活就业人员社保缴费出新规

http://www.hebnews.cn 2010-08-13 15:40 张家口晚报
订阅河北手机报,新闻天气早知道!详情 http://mobile.hebnews.cn

 

    张家口晚报讯(记者白君) 8月9日上午,张家口市民王先生反映,在张家口桥东区人力资源市场,市民正在排长队办理社会保险缴费卡,一些灵活就业参保人员担心,缴费形式的改变会不会影响到自己的医疗保险待遇。随后,记者来到桥东区人力资源市场,大厅内的各窗口前均排着长队,人们正在等着办理社会保险缴费卡。尽管大厅门前张贴着关于社会保险缴费卡的有关通知和说明,工作人员也在不停地解释,但仍有一些市民对办理社会保险缴费卡不理解,并对缴费卡只能存款不能取款存有疑问。

    随后,记者到张家口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进行了采访。一位负责人介绍,随着该市社会保险覆盖面的不断扩大,统筹层次的提高,为方便缴费人及时、方便、快捷办理缴费业务,而且不影响个人的社会保险待遇,目前,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在市本级开通了灵活就业人员持卡缴费模式。参保人可以在全国各地指定的金融机构存足所缴的费用,便可以正常缴纳相应的社会保险费用,并使参保人员及时、方便、快捷地缴纳社会保险费。缴费人员还可以在市本级托管机构随时查询个人的缴费信息,并在各托管机构办理相应的变更手续。这种模式改变了以往因一个或几个人不正常缴费而影响其他正常缴费人员的医疗保险待遇等问题。

    对于个别灵活就业人员对个人缴费卡只能存款不能取款的疑问,这位负责人解释说,张家口灵活就业参保人员中多数人享受着社会保险补贴,如果可以随意取款,可能造成个人不能按时缴费,影响社会保险待遇,还会影响政府社会保险补贴政策的执行。

    由于今年缴费形式的改变,缴费人只要在9月20日前正常缴费即可,在此期间因各业务办理机构软件变更等原因造成的个人停保问题,由经办机构负责解决,不影响参保人的医疗保险待遇。这位负责人表示,张家口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今后将在全市范围开通灵活就业人员持卡缴费服务。

 

责任编辑: 孙婷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