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张家口>>文化卫生

《大好河山》张家口将首演

订阅河北手机报,新闻天气早知道!详情 http://mobile.hebnews.cn

 

    河北新闻网张家口电(燕赵都市报记者刘雅静)“不是大道你别走,走一个寂寞泪花流……”这是大型广场音舞诗画《大好河山》情景歌舞《喊风》的一段歌词。张家口大型广场音舞诗画《大好河山》已经进入了最后的搭台彩排阶段,8月15日,该剧将在张家口市西山产业聚集区的通泰物流集团广场盛大开演。

    《大好河山》是专门为张家口市度身创作的大型广场音舞诗画,作品将通过音画艺术的感染力,广场舞台的震撼力,长城文化的凝聚力,打造出一座传统与创新融合,光荣与梦想腾飞的新张家口艺术丰碑。据了解,该剧以历史、文化、商贸名城张家口为题材,以远古、史前、辽、金、蒙元、明、清、近代、现代时期的张家口人文脉源,风土人情,景观典籍及现代化建设成就为依托,以文明“大融合”促进文化“大发展”的视觉立意,波澜壮阔地展示和讴歌张家口人民在中华文明历史进程中的坐标地位,传承古今、开拓未来的伟大精神。该剧将以城市广场为舞台,实地山水为背景。《大好河山》的主创阵容非常强大,总导演由海政文工团团长高山担任,音乐总监由国家一级作曲家、演奏家,中央电视台音乐监制卞留念担任,海政文工团的舞蹈导演刘晓栋担任舞蹈总监,海政文工团舞蹈编导韩真、钱鑫担任舞蹈编导。演员队伍由张市口梆子艺术剧院、市艺术团、康保县二人台艺术团的演员和大专院校师生近300人组成。据了解,该舞台剧4月份完成演员甄选工作,5月份开始排练。

    11日,记者在西山产业聚集区的通泰物流集团广场上看到了舞台搭建现场,场上场下,到处闪现的是施工人员忙碌的身影。

    负责电力保障的相关负责人李小强告诉记者,8月8日,张市供电公司接到了保障《大好河山》演出供电的任务。从10日早上开始,供电公司几个下属单位西山供电所、修试所、工程队、生技科等部门40余人,在最短的时间内拿出了供电方案。

责任编辑: 孙婷
相关新闻: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